close

看過布萊德彼特主演的「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嗎?

戲裡的主角一出生,就罹患成年型早老症,外表長的很像個小老頭,在醫學上解釋,可能是身體細胞嚴重缺乏一種『端粒酶(telomerase)』,也可稱為『不老酶』.

      2009年的諾貝爾醫學獎,由三位美國一同研究保護染色體的瑞粒的科學家,伊莉莎白.布萊克本(Elizabeth Blackburn)、卡羅.格雷德(Carol Greider),及傑克.索斯塔克(Jack Szostak)獲得這項殊榮.他們因為成功預測,並且發現一種名叫『端粒酶』的酵素,可以幫助細胞內染色體永保年輕,造成醫學界一陣轟動,也吸引許多研究人員開始探究,端粒酶在抗老化和癌症方面的幫助。

      負責評選的瑞典卡洛林斯卡醫學研究院表示,這三位科學家,解決了生物學上一個很大的問題,也就是暸解染色體在細胞分裂的時候,如何完全複製,以及如何避免染色體降解,進而達到讓肌膚永保年輕的秘密.

 

端粒酶發明者  

諾貝爾醫學獎的最新發現 端粒酶 Nobel Prize 2009 in Medicine

  端粒是細胞染色體尾端的保護罩,染色體傳達遺傳訊息,端粒扮演緩衝器的功能,如果失去保護罩,染色體尾端會開始磨損。端粒酶則是維持端粒長度的酵素,當染色體尾端耗損時,端粒酶會介入,並且協助重建端粒,染色體中的端粒會隨著細胞老化而漸漸失去功能

  科學家將端粒酶導入這些已經分裂老化的細胞中發現,細胞不但顯示出含有端粒酶,而且不斷分裂,仍然維持年輕健康細胞的外貌!所謂的基因實際上是一個遺傳資訊的載體,它積聚在DNA的身上,形成一個個DNA的片斷,在眾多的基因中有專門掌控老化的,如果能改變這些基因就能改變壽命

  『端粒酶(telomerase)』酵素可以幫助細胞內染色體永保年輕,達到活化肌因,細胞再生的雙重抗老化效果,是保養品界的一大驚人突破!

arrow
arrow

    skinp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