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熱的夏季來到,各種類型的防曬產品紛紛出籠,各家宣稱的防曬劑、SPF、PA值也讓人看的眼花撩亂,不知從何挑起!

很多人心裡常有幾個疑問,物理性、化學性防曬乳哪個好?防曬係數SPF30夠嗎?擦了還是變黑怎麼辦?Skin Plan肌膚計劃研究中心為您逐一解答.

 物理性、化學性防曬乳哪個好?

目前市面上的防曬產品,添加的防曬劑(紫外線吸收劑)區分為物理性、化學性,另有7~8成防曬產品,將物理性、化學性防曬劑取其所長混合使用.

類型 物理性 化學性 混合型
作用 反射紫外線 吸收紫外線後轉化成不傷害肌膚的物質 抗UVA,UVB,IR
優點 溫和不刺激 清爽不油膩

適合一般膚質

全效性

 

缺點

厚重有油膩感

擦後顯白

部分成分刺激,容易引起敏感現象

無色呈透明狀

 

 

 防曬係數SPF30夠嗎?

以亞洲地區東方人的膚色,日常防曬或是處於室內,防曬係數可選擇使用SPF 15~25的防曬品,若長時間在室外活動,建議使用SPF 25以上~50的防曬品.

 

 擦了還是變黑怎麼辦?

現在紫外線過量的情況日趨嚴重,抵抗紫外線侵害的方法,建議可運用ABC三重防護法.

Away-遠離: 上午10點至下午3點盡量避免外出活動.

Block-阻擋: 不論晴天或陰天,都需塗抹防曬品,藉以隔離紫外線.

Cover-遮蔽: 除了在臉部,手部,頸部塗抹防曬乳,外出遊玩時,可戴上遮陽帽,太陽眼鏡,長袖淡色薄外套,減少肌膚接觸陽光的機會.

arrow
arrow

    skinp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