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年紀增長,皮膚真皮組織中的膠原蛋白和彈力蛋白會逐漸地流失,是產生皺紋的主要因素,明顯感到紋路變深且難以恢復彈力度!

肌膚乾燥缺水而形成的小細紋,若加強每日的保濕工作,皮膚細紋會稍微減退,如果已認真地做好肌膚保濕,仍無法減少或消除,那麼就要小心細紋變成表情紋或真皮皺紋

生活上不良的習慣,也會讓皺紋提早找上妳喔!例如,平時臉部表情特別多、不愛吃蔬果、經常感到壓力大、熬夜、長期睡眠不足、長時間盯著電腦螢幕工作或打線上遊戲,以及沒有養成正確的防曬習慣.

皺紋的形成因素與種類,一般分為靜態紋與動態紋兩種,

 

種類                     說明                                 形成原因
靜態紋

肌膚保水度不佳,造成肌膚乾燥現象

皮膚組織成份流失,使皮膚彈力變差.

眼周細紋:

 1.卸妝不當

 2.經常熬夜

 3.乾燥缺水

法令紋:

 1.顴骨較高

 2.身材較瘦

 3.老化鬆弛

動態紋 平時習慣造成的紋路,常頻繁地擠壓臉部肌肉.

1. 魚尾紋:眼周皮膚薄,跟隨臉部表情而牽動,經常大笑,或笑時會瞇眼容易形成.

2. 抬頭紋:頭皮鬆弛下垂,習慣性挑眉.

3. 眉間紋:經常性皺眉

4. 皺鼻紋:笑時會皺鼻

5. 嘴角紋:吸煙、牙周病者較易出現

 

arrow
arrow

    skinp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