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美妝保養產品出包 台灣全面下架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一向帶給民眾品質優良印象的日本產品,也傳出瑕疵品。日本知名化妝保養品牌佳麗寶(Kanebo) 美白化粧品,在日本造成39名消費者使用後皮膚出現「類似局部暫時性黑色素減少之現象」,台灣地區雖目前尚未接獲有相關症狀通報案例但我國食藥局也要求佳麗寶把相關產品一律下架。

佳麗寶進口台灣美妝品約十萬瓶

食藥局指出,經查自100年起至今,佳麗寶進口至台灣地區相關產品約10萬瓶,食品藥物管理局要求佳麗寶公司即日起進行相關產品下架回收,並呼籲消費者停止使用及購買相關產品,以維護自身健康,倘有「類似局部暫時性黑色素減少之現象」,請立即就醫。

已購買民眾 可透過專線詢問

食藥局也表示,化粧品或化粧品色素足以損害人體健康,將依照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第23條規定,衛生主管機關應禁止輸入、製造、販賣、供應等,違者可依第27條規定,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15萬元以下罰金,其妨害衛生之物品沒收銷燬之。佳麗寶公司則設有專線(0800-732-288),如民眾有購買佳麗寶的產品,有疑慮者也可透過此專線詢問。

Yahoo!新聞  優活健康網 – 2013年7月5日 上午9:00

 

何謂「類似局部暫時性黑色素減少之現象」

==皮膚科醫師盧靜怡==

有些美白成分如果當它加的濃度比較高的時候或許有可能來說就會傷害到黑色素母細胞當黑色素母細胞真正受到傷害的時候它就沒有辦法產生正常的色素所以這個時候我們就稱為白斑.

 

Yahoo!新聞 作者: PTS | 公共電視

 

 

 

arrow
arrow

    skinp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