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夏季,一到週末假期,游泳池水上樂園海邊等等這些玩水消暑的地點,總是擠滿了人潮!玩樂時讓人不知不覺地在太陽底下的曝曬時間過長,防曬措施也做的不夠完善,陽光中的紫外線就容易引起皮膚的化學反應,釋出過敏物質引起皮膚癢,接著紅腫刺痛現象就跟著來,如果發現皮膚紅通通熱烘烘,一碰就痛,那麼就是有曬傷的情況了.

曬傷的症狀通常在6~12小時之後顯現,曬傷的程度也會因每個人對光的敏感性不同而有差異,若是曬傷深達真皮層,皮膚發炎的反應會更嚴重,這時會有水泡產生.在身體如臉鼻子耳朵頸部背部,或是平常較少接觸陽光的肌膚,都可能是曬傷最嚴重的部位,不只是皮膚,頭髮也容易因過度曝曬分岔斷裂.

不知道您有沒有發現,在太陽底下待的時間一樣長,防曬保護也做的很好,有些人只有皮膚變黑,而有人曬傷的情況卻特別嚴重!其實,有些人確實是比較容易曬傷的,Skin Plan整理了哪些類型的人較容易曬傷,如您或家中是以下情況者,請記得叮嚀他們要特別注重且落實做好防曬工作.

膚色較淺

對光敏感:如紅斑性狼瘡紫斑症的病人

嬰兒和小孩 (皮膚含水度高,導熱快)

正在服用鎮定劑利尿劑四環黴素磺胺劑等藥物的病人

長時間在露天水邊(如游泳池)海邊工作的人

 

如何避免曬傷

外出前擦上防曬產品

盡量穿戴長袖衣物,帽子,太陽眼鏡或撐傘

早上10~下午3點避免曝曬於陽光下

陰天也需擦上防曬產品

避免暴露於展示燈霓虹燈室內環境

戶外活動後,以毛巾或冰袋濕敷,減緩發炎的反應

 

曬後請多補充水分,肌膚經過保濕降溫後,可使用含有蘆薈甘草萃取成分的產品作曬後保養.想要能盡情的享受盛夏時光又不曬傷曬黑,防曬的功夫一定要做好喔!

 

 

arrow
arrow

    skinp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