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傳統果酸換膚若使用成分不當,非常容易引發灼傷,因傳統果酸的刺激性強,易使皮膚紅腫.杏仁酸的分子量比一般常用的傳統果酸要大上兩倍多,且是目前唯一帶有苯環形式的親脂性果酸,與皮膚親和力最高.所以深入皮膚產生作用時,不會迅速觸及痛覺受器,跨過疼痛閥值的界線,對於肌膚的感受明顯地是較為溫和不刺激,且不產生紅腫現象,而且杏仁酸的分子比果酸的分子來的大很多,所以在滲透肌膚角質的速度會較緩慢,以刺激度來說也相對的溫和許多!

又加上杏仁酸其中和方式只需用溫水中和,不像傳統果酸需用中和液中和,可避免肌膚在(極酸)和(極鹼)中產生不適反應.使用杏仁酸後只會脫一些小屑屑,不會紅腫或脫大面積的皮屑,所以在術後照顧上也簡單許多,較不易反黑,也不會有傳統果酸的那種刺痛灼熱感!杏仁酸作用在於更新我們皮膚的老廢角質,促進皮膚新陳代謝,刺激基底肌膚新生,所以無論是粉刺痘痘,色素斑點,毛孔粗大,粗糙皮膚,暗沉蠟黃等,都可以達到有效的改善!而杏仁酸除了擁有傳統果酸對於皮膚的效果,它還可以修護肌膚,降低肌膚過敏反應!因為它刺激性小,效果快速有效,所以普遍被醫美診所採用!

正確使用杏仁酸流程

每次使用療程約2~5天(視個人膚質狀況選用使用下列步驟),使用後間隔約1~2周在重複上述療程,連續4~6次療程(約2~3個月)即可.

 杏仁果   

 

 正常使用步驟 (正常/油性/混合性肌膚適用)

 

白天 : 肌膚清潔後 → 化妝水 → 杏仁酸(1~2滴) → 保濕精華 → 防曬霜(需有防曬係數)

晚上 : 肌膚清潔後 → 杏仁酸 (約2~3滴) → 保濕精華

 漸進使用步驟 (敏感性肌膚/術後保養適用)

白天 : 不使用杏仁酸(需加強保溼防曬)

晚上 : (有基礎保養品) 肌膚清潔後 → 化妝水 → 保濕精華(水性為佳) → 杏仁酸(1~2滴)

        (無基礎保養品) 肌膚清潔後 → 杏仁酸(2~3滴) → 等待10~20分後用清水清洗

 深層保養步驟(老化肌膚/快速代謝適用)

白天 : 不使用本步驟(需加強保濕防曬)

晚上 : 肌膚清潔後 → 化妝水 → 杏仁酸(2~3滴) → 保濕抗老面膜敷臉(15分) → 用清水洗臉 → 化妝水 → 保濕精華

arrow
arrow

    skinp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